咸焦糖宇宙漫游号_

溜了溜了!常驻子博客@Red and Proud

[哈珀/冥王夫妇]提前到来的盛夏

*热到半身不遂时和同学的脑洞(?)顺手摸了条小鱼

*这就是为什么今年没有春天直接到了夏天。

      “我的妻子啊,是什么使你如此的痛苦?”

      Hades看着Persephone皱紧了她清秀的眉,这是之前他从未见过的。哪怕是刚刚将她带回冥界之时,她也只不过是紧抿起双唇,害怕得一语不发。可是已然度过了这么多年岁,谷物之神的女儿早已不再是当年的那样,而他依然将她当作捧在手心的珍宝——

      否则他也不会在看到她神情的那一刹那就决定要将Eurydice交还给Orpheus.然而也正是这件事使他紧张万分,因为音乐与太阳的掌管者与美妙的缪思女神的孩子违背了他叮嘱他的事情,抵挡不住爱的欲//望回过头去。有情人的分离必定使他的冥后心生不快。

      但这也恰恰证明了这份爱不够深沉不是吗?如果Orpheus真的希望Eurydice回到他的身边,那他一定会忍住这一份诱//惑。可是他Hades又有什么立场去指责他呢?他也是一样。

      果然,Persephone放下方才正仔细打量着的画作,回过头来看向她的丈夫。“正是你的言而无信,鬼魂之王。它使得互相爱着的人无法再一同生活,这是何等的残忍啊!你为何要利用这一言语中的漏洞让音律之子丧失这个机会。”

      她的眼中的泪让他回忆起他的挚爱还是一位青春少女的日子。它们宛如苦涩的药草经历了夏季的一场大雨,被淋得失去了原本表面的光彩。此时他不再是地下世界的管理者,而是一个迫切地想救治那些溺水的植物,却无能为力的普通人。

      “不,利用漏洞的恰恰是Orpheus.光明还未照耀到他的身上,他就迫不及待地回过了头去。是他亲手松开了他的爱妻,让她和他自己进入无止尽的黑暗。我不是那个犯下错误的人。”Hades坐到Persephone的身旁,想要将她拥入怀中,换个方式使她重展笑颜。然而Persephone却别过头站起身来,小心翼翼地卷好画卷,放在桌上,姣好的面孔上满是失落。

      “为了这件事情我已经在这里例外地多留了许久,现在是时候要回到我的母亲的身边了。再见,我的丈夫,在我为这件事释怀前,我会在奥林匹斯山生活。”


      苦苦守候了女儿2个月的Demeter在看到那个日思夜想的身影后,悬起的心落了下来,就像收起了果树上最为美味多汁的那一个果子。众神之王的姐姐迎上去,将女儿拥入怀中,后知后觉地感觉到肩膀上的那一块布料有些湿意。

      “Persephone?”她轻抚着女儿的脊背,耐心地询问道,“是Hades待你不好么?为何今年你的归来是如此之迟,人类的世界依旧是寒风刺骨。”

      “是Orpheus和Eurydice使我心碎,母亲。”Persephone擦去脸上的泪水,却无法抹去啜泣的痕迹,“在我想通这件事之前,我会一直在你的身边了。”


--热到THE END--

后续:Demeter听了很高兴,大手一挥,冬天变成了夏天。为了让女儿留在奥林匹斯山,她还同Zeus提议让Orpheus死后和Eurydice一起成为星座。Persephone想想还是亲妈好,决定再多留一段时间。

心疼我冥王1s。

评论(5)
热度(17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焦糖宇宙漫游号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