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焦糖宇宙漫游号_

溜了溜了!常驻子博客@Red and Proud

Mine

*在咖啡店打工的4 x 总裁5(?)

*题文无关,只是正好被我循环到的幸运歌名x

*祝茶哥 @茶水間 和卡兰兰 @Karan_背字典中 生日快乐!!对不起一不小心写的有点多,全是废话,还好赶在变成9号前搞完了!

 

正文

     咖啡店玻璃制的门被打了开来,挂在天花板上的那串风铃发出悦耳的响声。坐在柜台后懒洋洋趴着的四叶环立刻向声源望了过去,望着门口眨眨眼,不出所料地看到逢坂壮五走了进来。后者几乎是一只脚刚刚踏入咖啡店就感觉到了来自年下爱人期待的视线,于是给了对方一个微笑,走到柜台前。四叶环盯着那个笑容愣了一秒,回过神来时脸上微微有些发热,连忙说:

     “我知道的,小壮要Expresso,对吧?”

      “嗯,谢谢你,环君。”

     迅速把这个需求传达给了负责咖啡制作的员工后,四叶环才盯着在窗边落座的逢坂壮五打量起来。他的男朋友今天穿着烫得整整齐齐的深蓝色西装,手上拎着看起来很重的公文包来到了咖啡店,这让他回想起两个人的初遇。那是四叶环第一天在咖啡馆打工,当时他还觉得店主二阶堂大和是个很恐怖的人,如果不认真工作肯定会被他扣工资,所以端端正正地坐在柜台前等着客人到来。

     很快他就迎来了他的第一个顾客。头上顶着两根翘起的头发的男性在空气中属于甜品的味道飘入鼻腔时轻轻皱了皱眉,清秀白皙的脸上带着一丝倦容,但这并不妨碍四叶环在心里偷偷地想他长得又好看又温柔。那个温柔的人礼貌地对他勾起唇角,点单道:“要一杯中杯的Expresso,谢谢。”

     啊,Expresso是很苦的那个,居然真的有人会喝吗?四叶环有些疑惑地把这个记下了这个,然后告知了对方价格。递钱过来的那只手意外的宽大,来打工的大男孩不禁好奇起如果和对方握手的话会是什么感觉。

     后来他才知道逢坂壮五其实是常客,每当在公司感到太压抑的时候,他都会选择来这家距离较近、价格适中、环境也比较好的咖啡店处理那些繁琐的事物。工作日期间这里没什么顾客,四叶环就一边赶着快要到来的死线一边打着手机上新出的游戏等待逢坂壮五忙完好跟对方说几句话。久而久之两个人就熟悉了起来,交换了联系方式,四叶环对这位(似乎是什么很厉害的大公司的分公司的)总裁的印象也从“如果在吃布丁的时候说话会说教”的小壮渐渐变成了“我想要和他有说不完的话”的小壮。

     在看到他的时候会觉得心脏微微作疼,在他露出真挚的笑容时会由衷的为他感到开心,在接触到相关的事物时脑海中会立刻浮现他的脸庞。每当逢坂壮五看上去不太高兴的时候都会想自己要怎样才能够帮到对方,问出口后却又只能得到和上一次相差不多的答案:“我没事,谢谢你的好意,环君。”简直是把“有事”写在了脸上,但还是硬要说自己很好。这样的回应使得四叶环感到心烦意乱。是自己还不够让他信任吗?明明以为已经够亲近了,结果其实并没有吗?自顾自生起气来的结果就是跟两个人关系都还不错的店长来出面调解,像是带孩子一样无奈地让他们把话说清楚,就差学老师说一句“为了表示友好,你们两个人手拉手在墙角站5分钟”了。

     要说他们究竟是怎么在一起的,可能还要归功于四叶环最好的朋友和泉一织。后者在听对方说完事情的大概经过后(由于四叶环的简述能力实在让人不忍直视,其中很大一部分自然是靠着和泉一织自己推断出来的),当机立断地做出了“据我了解,你是喜欢上了逢坂桑”的结论。“啊?这个是喜、喜欢?”他一下子羞红了脸,支支吾吾地反复确认一织织说的和他理解的是不是一回事,然后被对方问的一连串“是不是有和逢坂桑牵手的想法?”“拥抱呢?”“还有接吻和更进一步的接触?”给弄得晕头转向,险些第二天没法好好去咖啡店打工。

     ……这样肯定不行。虽然很不好意思、但还是要跟小壮说清楚才行。

     抱着这样的想法,大晚上还十分清醒的他忐忑不安地拿起了手机,敲下了告白的语句,在按下发送前完全没有想过对方若是接受或者拒绝会怎么样。等了不知道多久都没得到回应,四叶环于是沉沉地睡了过去,连出现在梦中的场景都是逢坂壮五拥住他在他耳边说:“嗯,我愿意和环君在一起。”

     幸好在睁开眼后立刻抓过手机查看的时候得到的是肯定的回答,否则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呢。

     ——今天小壮和往常都不太一样。四叶环的思绪绕了回来,有些不解地看着打扮得如此正式的逢坂壮五。不过他很快得到了解答,因为一个他没见过的人进了咖啡店,在随便点了些什么后就在逢坂壮五的对面坐下了。他看着恋人从公文包里拿出什么放到桌子上,两个人快速地开始了交谈。这是他从未见过的逢坂壮五,衬衫的最上面一颗扣子被紧紧的扣着,外面打着浅蓝色的领带,脸上是那种用来应付自己不喜欢的人的笑容。都已经是恋人了,对方的笑容是真心的还是装出来的,四叶环心知肚明。

     好陌生,仿佛根本不是小壮一样。至少不是那个得知他天文论文拿到A时会赞扬他表现很好的那个小壮,也不是那个会在周末咖啡店人多的时候拿文件夹遮住他人的视线然后在四叶环的双唇上印下一个轻吻的小壮。

     他们之间似乎是有了什么不同意见,但坐的位置离四叶环太远了,四叶环只能看到逢坂壮五微微扬起下巴,隐去笑容换成了完全严肃的表情。四叶环吞了吞口中的津液,对那种气场感到紧张起来。也许不是单纯的紧张,而是畏惧这个看起来冷漠不近人情、判若两人的逢坂壮五。

     四叶环盯着逢坂壮五的双唇张张合合,也不知是说了什么,坐在他对面的那个男人咬了咬牙然后在摊在桌上的白纸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跟逢坂壮五匆匆握手后就离去了。门开门关引来的又是风铃声,在确认店里再次只剩下他和四叶环两个人后,总裁松了一口气,重重地向后靠去让自己陷入柔软的沙发中,细长的手指扯了扯绑好的领带。好像、变回原来的小壮了?四叶环盯着对方上下滚动的喉结看了几秒,在对方给了他一个安心的笑时才从柜台后出来慢吞吞地朝那里走了过去。

     明明以往都很迫不及待的样子,今天这是怎么了吗……?意识到异常的逢坂壮五担忧地皱了皱眉,在四叶环没有像先前一样不好意思地坐到他对面而是紧挨着他在沙发上坐下时更确定了他的不对劲。

     “环君?没事吧?”他关切地询问道,伸出手覆住四叶环的额头。是正常的温热,这让他稍稍放下了心来。然而四叶环似乎并没有要回答的意思,寂静一下子在两人间蔓延了开来,一时间只能够听到咖啡店一直响着的舒缓的背景音乐。

     过了很久,久到逢坂壮五已经开始反思自己近期究竟做了什么事情是不是让四叶环讨厌他了,对方才张开了嘴,小声地嘀咕道:“那样的小壮,不要。”

      “那样的……?”

     “就是、刚才那样的。感觉很讨厌。”

     他在咖啡店打工的恋人突然放大了声音,然后别过头去不看他。是在闹脾气吧?可是自己在面对工作方面的伙伴的时候似乎一直是这种状态……逢坂壮五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应对,只好伸手轻轻抚摸对方的脊背,温和地说道:“抱歉,吓到环君了吗?”

     在熟悉的轻抚下,四叶环显得没那么紧绷了。他含含糊糊地嗯了一声,停顿了一会儿又问道:“我知道小壮不喜欢自己的工作。是因为不喜欢、才变成那样的?”他还未开口,四叶环就紧接着说道,“……小壮,会那样对我吗?会、不喜欢我吗?”

     原来想问的是这个吗?逢坂壮五忍不住微笑起来,先前被谈合同搅得乱七八糟的心情一下子好了起来。他搭上对方的双肩,稍稍用了些力气示意对方转过身来和自己面对面,然后看到了对方不安的表情,脸上还微微泛着红色。在这个时刻他突然意识到对方还像是孩子一般,触碰到了他心中最柔软的那块区域。

     “未来是会怎么样我无法想象,也无法给予你承诺。但我向环君保证,目前我不会也不愿意对你那样做。”逢坂壮五伸出手,扶住四叶环的脸颊,用拇指蹭了蹭他的眼角。然而后者似乎对这样的答案不是很满意,他吸了吸鼻子——逢坂壮五这才意识到这似乎已经是个很严重的问题了,毕竟考虑到对方的童年……

     “明明这种情况下,说‘不会’就可以了。”

     “嗯,我明白了。不会的。”

     逢坂壮五连忙伸手拦住忽然扑过来抱住他的四叶环,在意识到对方是为了遮掩自己脸上的红晕时低下头亲了亲他的头顶,闻到了薰衣草味洗发露的味道。

评论(2)
热度(82)

© 咸焦糖宇宙漫游号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