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焦糖宇宙漫游号_

溜了溜了!常驻子博客@Red and Proud

沉默[3]

是nik老师 @nik*3' 和子亥老师 @子亥亥亥亥亥 的生日!!

祝二位生日快乐!!φ(゜▽゜*)♪

——————————————————————————

看前预警:(虽然很废话但是请务必看完)

*是一篇长篇,主CP 45,预计不会出现副CP。

*架空!角色设定是Revolutionary(防lof吞用了英语)环x宫廷教师壮五,双性转百合。(或者说是几乎全员性转)

*角色背景设定参考了音乐剧《1789:巴士底狱的恋人》,文章内将会出现的所有服装都归功于nik和秋水。

*前文点这里,试试超链接!

第三章

      “哈哈,今天随便喝,好好庆祝一下。姐姐来出钱。”

      身为领袖的二阶堂大和随意地摆了摆手,话音刚落就踩着长靴的高跟“哒哒”地走开了,潇洒地留了个背影给自己手下的人。四叶环有些慌乱地看了一圈,发现和泉三月也在简单地叮嘱了妹妹一句后就不见了踪迹。

      他们刚刚大捷归来,只来得及稍作整顿,就被一起带去“喝几杯享受享受大人的生活”了(将一头深绿色的秀发高高盘起的女子半开玩笑地说着,然后和泉三月伸手狠狠地掐了她)。这间小酒馆并不大,空气中充斥着大笑和酒杯碰撞的声音,在一片嘈杂中远远地传来了热情欢快的钢琴曲。四叶环顺势望去,在看到一个格外熟悉的身影后愣住了神。

      是逢坂壮五坐在那里。她今晚穿了一条很……很普通的米色及膝裙,和以往那些华丽的宫廷服截然不同。柔软的长发被编成了麻花辫垂在肩上,上面用几朵紫色的小花点缀着,但是给人的感觉就不像是平民家的女孩,而是知书达理的贵族小姐。四叶环没有多想,拎起裙摆就从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挤了过去。

      “小壮!”她笑嘻嘻地对着逢坂壮五挥了挥手,“我能坐在你旁边吗?”

      逢坂壮五听到她的叫声,有些惊讶地瞪大了双眼,白皙的脸颊上微微泛起红色,衬得她紫色的眼睛更好看了。四叶环这才注意到对方的面前放着一个大酒杯,酒精浓度并不很高的液体已经被喝完小半杯了。对方直愣愣地盯了她几秒,发出了温柔又悦耳的笑声:“环环,你怎么在这里?”

      环……环环!?这回轮到四叶环惊讶了。他们相识到现在大概有……半年了?这是逢坂壮五第一次这么亲昵地叫她名字,还是、还是用了这种有点……黏黏//糊糊的语调。也许是小酒馆里太闷热了,也许是……说实话她也不知道为什么她的心跳会突然加速。四叶环吞咽了一下口中的津//液,伸出手触碰对方光洁的额头,在摸到逢坂壮五微热的肌//肤时连忙收回了手。是醉了吗!?她的脑海中一闪而过很久之前父亲喝到烂醉的样子。……但是这是小壮啊,她为什么会在这里喝酒?

      就在四叶环思考这个问题之时,她感觉到对方轻柔地掰开自己的手指,然后她的手塞了进来。“坐在我旁边。”逢坂壮五拽着她在紧挨着自己的位置上坐下,在四叶环手忙脚乱地整理好裙子后她也没有要放开的意思,反而随着钢琴的节奏悠闲地前后摇晃起来。小壮的手心,好烫。明明平时看起来凉凉的,如果穿着白色的裙子走在雪里面就会融化掉不见的那种,手心也是热热的啊……

      过了一会儿,也或许是很久,逢坂壮五停下了手上的动作。平民家的女孩还没来得及想清楚自己究竟是松了一口气还是隐隐觉得有些失落,就听到身边的人小声嘟囔着:“环环还没回答我的问题,环环是不是讨厌我。……不准讨厌我。”

      “哈?我没说过讨厌你吧?”四叶环下意识地嚷道,不料对方在听到这句话后突然瘪起了嘴。防不胜防的情绪转变令她手足无措起来,这种时候应该怎么办啊!?四叶环盯着身边人失落的神情看了一会儿,只好别扭地把没被抓着的那只手伸到对方的背后,笨拙地轻轻拍了两下。“啊……真是的,怎么自说自话就喝醉了。”眼见对方在听到她的话语后有要哭出来的迹象,四叶环赶紧补充,“——好啦好啦,我是和姐带我来玩的。小壮呢?”

      逢坂壮五抬起头,此时她的双眼似乎不再是坚固的紫色宝石,而是薰衣草浸泡出的液体,不知是不是错觉四叶环甚至能够透过淡淡的酒气嗅到那种植物的香味。贵族家的小姐瞪了她一会儿,似乎在费力思考她的话语的含义,就在四叶环以为她不会反应过来的时候她张开了双唇。

      “为什么来这里?要说的话,是要逃开吧……”

      “逃开?逃开什么?”四叶环有些不解地询问。小壮也有需要逃开的事情吗?明明上层社会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不过这么一说,小壮经常来面包店难道也是为了要逃开什么吗?是遇上什么麻烦了吗?

      “逃开……唔,好多。规矩啊,束缚啊,不知道名字的未婚夫啊,什么的。只能经常偷偷得跑来这里。”逢坂壮五嘀咕着,突然笑了起来,像是脑海中浮现出了美好的回忆,“小姨以前会带我来这里弹琴给我听,面包店也会去。”

      上层社会,听起来好麻烦,小壮居然也会讨厌这些东西吗?听到这些话以后,一下子就感觉好亲切。不喜欢那里的话,一定也很孤独吧?就和自己在碰到一织织还有三三之前那样。虽然他们看起来完全不一样,但其实还是有共同点的啊!想到这儿四叶环不禁高兴了起来,她小心翼翼地捏了捏抓着她的那只手,然后得到了对方有些软绵无力的回握。

      “我也可以经常来这里,跟小壮一起玩。”

      “嗯?嗯……”

      “……小壮?小壮!?”

      四叶环急切地晃了晃突然倒在她身上的逢坂壮五,然而对方只是发出了几声“嗯……”就再也没了反应。她匆忙地伸手去探现在在她怀中的人的鼻息,才意识到只是普通的睡着了而已。等等,睡着了!?这要怎么办?和一织织一起把她带回去吗?啊真不让人省心……四叶环在心里悄悄地把和泉一织平时教育她时说的那些词句用在逢坂壮五的身上,在有人前来帮忙之前只好轻轻地把手放在对方的腰间,搂住她柔软的身躯。

评论(19)
热度(36)

© 咸焦糖宇宙漫游号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