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焦糖宇宙漫游号_

溜了溜了!常驻子博客@Red and Proud

沉默 [2]

看前预警:(虽然很废话但是请务必看完)

*是一篇长篇,主CP 45,预计不会出现副CP。

*架空!角色设定是Revolutionary(防lof吞用了英语)环x宫廷教师壮五,双性转百合。(或者说是几乎全员性转)

*角色背景设定参考了音乐剧《1789:巴士底狱的恋人》,文章内将会出现的所有服装都归功于nik和秋水。

*前文https://01yuzhoudiyishuai.lofter.com/post/1da725b7_12bfe0ad

第二章

     四叶环不是很能说清楚她对逢坂壮五到底抱有什么样的感情。

     这位贵族小姐时不时会造访面包店(在得知这点后四叶环开始有了赖在面包店的习惯,而她自己都不知道这究竟是为什么。和泉一织赶她都赶不走,只好叹了口气无奈地说道:“既然如此,请你不要再帮倒忙了。”),有时买完面包就离开,有时则会留下来和他们一起喝一杯茶。喝一杯茶,好贵。在以前的日子里,四叶姐弟找一杯干净的水都很困难,更何况是茶。若不是在寻找不知下落的弟弟途中碰上了好心的和泉家,四叶环还在不在都是个大问题。

     通常,喝茶的时候只有逢坂壮五和四叶环两个人。说实话他们两个之间并没有什么共同话题,能面对面坐着安安稳稳地喝完一壶茶已经是比较好的状况了。差一些的话,逢坂壮五会抓着一些小问题说教起她的行为举止,或者针对她的话语摆出一副“我们之间无法互相理解”的失落表情。小壮(她记得第一次这样称呼对方的时候,逢坂壮五的脸颊上微微有些泛红,说着“请不要这样亲昵地叫”,却还是默许了她的逾界)是讨厌我吗?四叶环常常会这样怀疑,却又止不住内心想要和对方更亲近的想法。能了解得多一点、再多一点,就好了。明明是贵//族却愿意与平民一起喝茶的逢坂壮五,看上去一直很温柔的逢坂壮五,会皱着眉头说四叶环应该怎么做的逢坂壮五,她到底喜欢什么?又会为什么而心不在焉?

     如果逢坂壮五来的那天和泉一织正巧有空,那他们两个就会开始谈论一些四叶环不太了解的话题,“资//本”、“帮助”之类的。每到这个时候,闲着无聊的四叶环就会盯着逢坂壮五的衣服看。小公主的家庭教师每次出现时造型的都不一样,让平时随手抓了上衣和裤子就随便套的姑娘不禁思考起对方的衣柜里到底有多少条裙子。那种柔软的、看上去手感和国王布丁一样好的宫廷礼服裙,有的时候上面还会有蝴蝶结。如果能够亲手摸摸看就好了,她不止一次地这样想,脑海中却又响起逢坂壮五的声音。“四叶小姐,别人的裙子是不可以擅自触碰的。要给他人留下私人空间,不可以离得太近。”小壮的话,肯定会这样说的吧!用着四叶小姐这样的称呼,比一织织说的时候听起来还要疏远,好制造出所谓的私人空间。

     今天逢坂壮五又来了。她穿着一条浅粉色的长裙,外面是紫色的斗篷,这套衣服并不像之前的那样让她看起来非常富有。逢坂壮五优雅地坐好,取下黑色的皮手套细致地把这一对叠在一起,放到桌上。面包店的老板在四叶环急不可耐的催促下在三个人的茶杯中倒上果茶,挨着四叶环落座,然后开始了今天的话题。

     “逢坂小姐认为怎样才能消除不同阶//级之间的差距的?”

     这个问题是四叶环听得懂的——和姐、三三和一织织经常会说——于是她将茶杯举到双唇边喝了一大口,感受着不太甜的液体顺着喉咙往下流,边紧紧盯着逢坂壮五,兴奋地期待着她会说什么来回应和泉一织。对方看起来有些为难,她抿着双唇,阳光洒下来使得长长的睫毛的影子映在了双眼的下方。她为什么还不说呢?四叶环有些急切地瞥向身边的人,然而她的好友正板着脸,格外耐心地等待着。

     “一定要说的话,是沉默吧。”

     逢坂壮五笑中带着勉强,似乎意有所指,四叶环却无暇思考其他的含义。这就是为什么她们两个单独在一起的时候逢坂壮五很少说话吗?明明和一织织在一起的时候有这么多乱七八糟的事情可以说。想到这里她也不管实际上是另外两个人的相识更早,就自顾自地生起气来,没好气地撅着嘴,把情绪都明明白白地写在了脸上。

     对于莫名其妙地被针对,和泉一织毫无自知。她把对话进行了下去,坦诚地在没有其他人的面包店里回答道:“无意冒犯,但我认为说出来与行动才是更好的。”和泉家幺女坚定的表情刺痛了逢坂壮五的双眼,她不再说更多相关的话题,转而望向在场的另一位。只见四叶环闷闷不乐地撑着下巴趴在茶桌上,那一小撮麻花辫也没精神地耷拉在脸颊旁。

     明明她刚进来的时候还好好的,怎么突然就生气了……?逢坂壮五仔细思考自己干了什么有可能使得四叶环不愉快,然而得不到任何的答案。走进面包店,坐下来,与和泉小姐聊天,没有哪一处是和先前不一样的才对。还是说单纯自己的出现就会让她不高兴吗?就这样讨厌自己吗?

     希望能和她好好相处,但是能够让她们共存在一个空间的,只有默默不语吗?

评论(10)
热度(43)

© 咸焦糖宇宙漫游号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