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焦糖宇宙漫游号_

溜了溜了!常驻子博客@Red and Proud

【i7 in hp】99%的人都不知道!G院差生和S院首席不得不说的故事-2

*HP paro的第二篇的2(因为比预期长一点所以从预定的上中下变成了用数字)!这篇是追忆(即过去时间线)。前文请点击tag  i7inhp

*今天实在是太开心了!!!早上起来是秋水水 @水属性 和KEI老师的更新,疯了……

*这次更新写到后面完全不是相声!!总之,预警一下

*此篇是主45,有4&8/5&8友情

*特别提醒:因为是相声系列所以能不虐的就不虐,大家看着理解一下就好……这个那个()

 

(4)

     逢坂壮五和四叶环的正式见面,起因还是前者在放学后有问题想要问一下老师,偶然间从魁地奇训练场经过。

     实际上并不是什么要紧的事,又正巧逢上是格兰芬多在训练,逢坂壮五不由得将步伐放慢了一些。……毕竟在天上叱诧风云的可是八乙女乐啊!对方身材高大而挺拔,锻炼得恰到好处的肌肉在手臂上隆起,骑在扫帚上时动作敏捷而有力。尽管看上去有些难以接近,其实为人热情而大方,实在是令人敬佩。

     就在他险些要把对方以及对方的两位好友从头发到脚趾全都在心里夸赞一遍之时,突然觉得空气中有一股冲力。他皱了皱眉头,警觉地转过身去,只见离他不远处有一个少年正朝逢坂壮五的方向俯身飞来。那个少年似乎把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在了控制飞天扫帚上,因而忽视了另一边向他迅速砸来的游走球——

     “小心!”逢坂壮五睁大了双眼,还来不及回忆这有些眼熟的发色属于谁,本能地对着他大喊道,却似乎晚了一步。

 

(5)

     “逢坂,四叶就交给你了。”

     “我、我明白了,八乙女桑。一定不会辜负你的期望的。”

     在八乙女乐离开后,逢坂壮五才放松下来。他在医疗翼的一张空病床上坐下,因为先前和崇拜的前辈近距离接触(后者使用闪回咒把两个人一起带了过来,不免需要有肢体上的接触。这是逢坂壮五从来没有体验过的)而变得滚烫的脸颊此时似乎获了救,心跳也没有先前这么剧烈了。然后他才想起来这里是为了帮忙照料从扫帚上摔下来的那个学弟,于是逢坂壮五向他看过去,不料正巧撞上对方的视线。这个先前趴在课本上睡着的学弟(在他摔下来后逢坂壮五才想起来这回事)好像已经盯着他挺久了,这个认知使得他隐约有几分紧张。

     “啊……那个,负责医疗翼的女士现在好像不在。我之前在这里帮过忙,知道该怎么做。若是不介意的话,现在就去帮四叶君拿药。”他有些拘谨地说,对方却没有立刻给出反应,只是像之前一样一个劲地盯着他看。是介意的意思吗……?自己是不是哪里做错了什么?应该怎么样道歉会好一些?

     然后他看到少年点了点头,开口打断了他的胡思乱想:“喔,谢谢壮酱。”他停顿了一下,飞快地加上了一句,“叫我环啦。”

     “……壮、壮酱!?”

     四叶环不解地看着因为这过度亲昵的称呼而有些失态的逢坂壮五,理所当然地道:“这样叫比较方便。不行吗?”

 

(6)

     “把这个东西喝掉,能吃到双倍的布丁吗?”

     四叶环捏着逢坂壮五递过来的玻璃杯皱紧了眉头。杯子里装着黏糊又浓稠的深色液体,令人不愉快的气味从瓶口散发出来,入侵了四叶环的鼻腔,令他忍不住想把它扔得远远的。

     “这个药能把痊愈时间缩短到半个小时,这样就不会错过之后格兰芬多和拉文克劳的魁地奇比赛了。”逢坂壮五好声好气地指出,落下话音后似乎还觉得不够有说服力,加上了一句,“虽然不知道布丁是什么,但我也许可以给你变出来……?”

     “布丁就是,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魔法界买不到的,嘿嘿。”

     躺在病床上的少年露出了得意洋洋的表情,像是在和他人炫耀自己最心爱的事物的孩子一样,双眼仿佛一下子亮了起来。“下次我可以分给你吃一口。”看到四叶环灿烂的笑容,逢坂壮五突然有一种是阳光洒进来了的错觉。毕竟从小到大,能够这样对他笑的人,扳手指都数的过来。

     是麻瓜家出生的孩子吧。……会不会,像叔叔说的那样善良又友好呢?

 

(7)

     “嘶——”

     终于喝下那个一看就很吓人的东西之后,一阵剧烈的疼痛袭击了他,使得四叶环险些失去直觉。他能够感觉到自己腿部的骨头在生长,像是整天在学校里无所事事飘荡着的幽灵一样恐怖。他吞了吞口中的津液,试图尽快适应这种古怪的感觉。

     一直在一旁看着他的逢坂壮五有些担忧地抿紧了双唇,一时不知道怎么办比较好。这种疼痛是无法轻易被消除的,毕竟简短了受苦的时间,为了保持平衡,疼痛的程度自然会上升许多。试试看跟他聊点什么,转移掉对于痛觉的关注会不会让情况好转一些呢。

     “可以和我说说麻瓜界是什么样的吗……?”他于是小心翼翼地坐回对面的病床上,却注意到四叶环的嘴角向下撇了撇,似乎有些不悦。难道是不该提及的话题吗?可是他刚才说到魔法界买不到的时候看起来很快乐,如果不是这个原因的话会是什么……?

     然后四叶环拍了拍床铺,说道:“壮酱,坐的太远了。好麻烦。”

 

(8)

     “真的吗……?说带我去麻瓜界什么的。”

     “当然了。太多了,说不完的。这么想看的话,放假的时候跟我一起去就好了。”

     放假的时候吗……逢坂壮五苦笑了一下。如果他在假期真的能够自由地安排自己的时间就好了,然而他有些无法想象这个场景,更别提抽出时间去麻瓜界亲眼看看那些自己期望的事情了。但是他心中明白对方应该是个好孩子,只是不明白逢坂壮五无法说出口的苦衷所以才会有这样直白坦然的提议,并不是想要讽刺他。

     “如果能让环君带我去的话,我非常高兴。”他尽量露出一个得体的微笑,回答道,“非常感谢你今天和我说的这些事,作为回报我能做些什么呢?”

     ……又说错了吗?逢坂壮五看到对方疑惑的眼神觉得呼吸一滞。

     “这些东西不需要回报啊,是我自己想说的。”四叶环耸了耸肩,停顿了一下后忽然涨红了脸,“啊,如果一定要的话——”

评论(10)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焦糖宇宙漫游号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