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焦糖宇宙漫游号_

溜了溜了!常驻子博客@Red and Proud

【流三】季节

*是纳尼亚传奇au(? 人类秋秋X羊怪鱼鱼。是看不太出来的双箭头。


    “欢迎回来,【千秋】。”

    在打开木门的那一刹那,暖气就扑面而来,脖子上环绕着的红色围巾此时也显得有些多余。千秋屈了屈自己的手指——几乎完全冻僵了,这真是太糟糕了——在能够灵活地动了后才将门关上,以防这份温暖会溜走。壁炉中的火焰烧得正旺,火苗悠悠摇动着像是在起舞,屋子的主人却并没有坐在它旁边。奏汰最怕的就是热了,想到这一点千秋忍不住笑了起来,搓了搓手走向角落里的那张桌子。羊怪先生正托着自己的下巴看向刚刚进来的人,嘴角带着笑意,就像他一直以来那样。那种惬意的样子总能让千秋的心漏跳一拍,当然这是他不会说出来的。

    “下午好啊,奏汰!”他甩了甩自己的脑袋,尝试把这件事儿丢到脑后,然后在自己依然响亮而快节奏的心跳声中坐在了奏汰的旁边。桌子上摆放着茶点,中间是一盘小鱼形状的饼干,上面浇了一层焦糖,是奏汰中意的甜味。奏汰的面前有一杯茶,不过已经凉了一会儿了,倒是另外一杯还热腾腾地冒着白雾。好闻的味道跟着扩散进千秋的鼻腔,却遮盖不住奏汰身上传来的属于他自己独特的香味。正当他在走神,奏汰的轻笑声传了过来。他说道:“千秋的鼻尖很【红】,脸也很【红】。”

    千秋这才注意到自己的脸上微微发烫,定是进了奏汰的家才把外部环境的温度和自己脸颊的温度给弄混的。他取下了脖子上的羊毛围巾,只听奏汰又开口了:“像【太阳】一样,很【温暖】。【秋天】应该也是一个温暖的季节吧~”

    纳尼亚已经很久没有变换过了,千秋突然想到。在他误打误撞来到这个地方并且遇到奏汰时就得知这件事了。这个地方的河流都结成了冰,连鱼的影子都没有,奏汰仅仅在书上看到过这种生物,并常常感叹如果这里有别的季节他大概就是一条在水中享受生活的鱼了。他隐隐觉得有些好笑,嘴角经不住上扬,告诉了身边的羊怪:“在我们那里秋天的后半部分也有点凉,最热的是夏天。如果奏汰也能来就好了!虽然这里神奇的东西更多,但是我们那里也有很多好玩的东西,可以看到鱼!”

    奏汰一时没有说话。他盯着千秋面前的那个水杯,后者看不出他浅绿色的双眸中透露出的情绪究竟是什么。那一刻千秋只能够听到自己的心跳和时间流逝发出的“滴答”声。

    “千秋要【回去】了吗?”

    他这么说是因为不希望千秋回去吗?这个假设的可能性让千秋忍不住咽了咽口中的津液,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他猛然回想起不久前奏汰告诉他,终于有除了他自己以外的别人会和他说话了。“这里也有【家】的感觉了。”奏汰笑起来的时候总会眯起眼睛,看上去非常享受这份快乐。于此同时千秋也感到非常开心,看到自己喜欢的人有着好心情是令人喜悦的,反之亦然。

    “我还没有找到回去的办法!你放心,在这之前我会一直留在这里保护你的!”他板起脸,认真严肃地看着奏汰回答道。更何况这几个月他对奏汰一点点产生的情愫还没有机会透露(虽然他认为自己永远不会说出口了,这可能会破坏他们之间建立的友谊,而千秋不觉得这是什么值得的事情),他也不舍得在这种状况下离开。

    听到了千秋的承诺,奏汰抿了抿双唇。他看到窗外飘着的小雪,突然想看看【秋天】的【枫叶】是不是也是他所喜爱的【红色】。

评论(2)
热度(32)

© 咸焦糖宇宙漫游号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