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焦糖宇宙漫游号_

溜了溜了!常驻子博客@Red and Proud

浅谈南云铁虎【?

*大量四兽相关,返礼剧情有,姐姐p滤镜18层厚,字数突然爆表
*……所以说我怎么又在沉迷写小论文了

      南云铁虎,1a班唯一一个家里没有兄弟姐妹的男人,讨厌吃胡萝卜,对于厨艺自我感觉良好尽管大家都拦着他进厨房,明明能发出帮转校生宽衣的暴言却特别担心间接接吻,和同班的两位兔团成员是密友但是别说人家队服没套过了就连过生日都没有祝福的话。
      最初吸引我的其实是他的外貌,各种长得高贵冷艳端庄酷炫狂霸拽的人中间突然跳出了一个红色挑染,可爱得打紧,再一看介绍语感觉不错,就选定是他了。虽然其实是把小男友养成了弟弟【误】,但他的好我能吹上很久。
      众所周知,铁虎是个非常可爱健气的小男孩。他率真,勇敢,积极向上,是我最向往的活法的集合体。他长得很瘦却有着锻炼得恰到好处的肌肉【晶爹小说】,又有着线条优美的马甲线。笑起来还有非常非常可爱的虎牙。而他最让我看好的一点是他的努力,这次四兽里他也说了,努力是他唯一有的一点长处了。他一直以来踏踏实实地努力着,去向向往的目标靠近,去成为他理想中的男子汉。就连不擅长的数学,也认认真真一步步去推导,考完后还去找创对答案【ry】虽然结果在预料之中,但是他没有直接自暴自弃,而是站出来面对了困难。
      说到南云铁虎,就有两个不得不提的“红色”了。其中一位就是鬼龙红郎,男人中的男人,空手道部部长,所谓上得战场下得缝花。非常有意思的是,南云铁虎这个角色最初的塑造,就是想要建立一个迷弟形象【官方设定集】。是以迷弟为基础,才慢慢丰满起来的一个与他的偶像大将不一样的角色。
      原本我一直以为只是很单纯的虎子崇拜大将,然后大将把虎子当作普通后辈,只是因为对方崇拜自己所以才重视起来而已。但是这期四兽的剧情给了我非常大的改观。铁虎因为是不了解、也没有黑历史的一年生,所以一进校看到的就是大将和红月光鲜亮丽的样子,一看看对眼了就想着“是他是他就是他,男人中的男人”然后成为了全咲第一红吹,却完全没有了解过对方的过去。当然这不能怪他,毕竟作为被保护着的一年级生们还都是新生,以前那些事情自然是能不说就不说为好。而每次虎子憧憬地看向大将、叫着他的名字时,后者总会心怀愧疚之情,因为他并不是后辈想象中的那个堂堂正正的男子汉,而是做过许多黑暗的事情的人。他为了保护铁虎,将他从红月推离【所以说肯定不是舞台实力的问题了,舞台剧小西一人唱五人份超棒棒的bu 好吧完全不是一回事x】这样推测的话,大将起初对虎子的用心,其实很大一部分是由愧疚这个因素推进的。
      但是后续是不是这样呢? 非常欣慰的是,并不是。我相信是铁虎的乐观、坚强和向上带给了大将青春的感觉【当然不是唯一因素,但是很大一部分原因了】。用大将的话,就是拯救了他,是他手心的太阳,是他的骄傲。铁虎一直保持着不知情的状态,所以是他的无意之举产生了这么大的效果,因为他原本就是那么美好的人。他们的羁绊绝不仅仅是普通的崇拜和被崇拜,而是相互作用着,成为了现在我们所看到的并深深喜爱着的鬼龙红郎和南云铁虎。
      前面说到大将推开了虎子,那紧接着肯定能够猜到我要说谁了。另一个“红色”----守泽千秋。
      守泽千秋,流星队现任队长,一表人才,关心爱护弱小,是真正的男子汉和英雄【全是大将说的】,因此红郎放心地把崇拜自己的铁虎交了出去,让他跟着千秋,因为他觉得这样铁虎才能得到更加好的成长。于是铁虎也就成为了我们所熟悉的流星Black,沾满黑色污泥还是会挣扎着站起来继续战斗的流星Black.其实我觉得这个象征意义,不仅仅是代表铁虎在第一次龙王战中失败后又站起来,更象征了千秋、红郎在经历过这么多黑暗和挣扎后又站起来,然后把未来的期望和自己的心意共同寄托在他身上。
      队长和铁虎的相处真的是十分有趣。铁虎不是他在组合中花心思最多的后辈,甚至作为下一任队长都没在返礼的时候和队长出对卡【……】,但是千秋却把下一个流星Red托付给他。其中有一个原因自然是铁虎对红色的向往,可是当初在他想把红色拱手相让之时,铁虎又说要凭借自己的实力去获得这个资格。【圣诞】从这里我们也能够再次看出铁虎的有决心、认真努力和他实实在在的行动力。当然还有,虽然铁虎还有很多不足,但他确实在成长。他会在小忍怕生的时候鼓励他、历练他让他习惯,也会在翠翠忧郁想死的时候训斥他希望他能够积极向上起来。甚至他会无奈地说泡在水里的奏汰还把他在拉出来。三位一年生中,铁虎显然是最适合继承队长的人了。而铁虎对千秋的态度则是非常可爱了。加入流星队后不久他就像大将希望地那样看出了千秋的好,明白了其实千秋所谓的“英雄”和自己心目中的“男子汉”其实是相似的。但是他表面上嫌弃队长,甚至还在别人说他越来越像千秋的时候否认,实际上心里非常支持队长,又觉得说出来以后千秋肯定会太得意所以就是不说。从这个角度而言,他其实想的还是很周到的。
      于此同时他也非常的重情重义,在返礼中他和翠翠吵架的根本原因就是认为翠翠觉得流星不重要、队长不重要。【……下期剧情说出来大概不好ry】虽然说是错会了,但是看得出他对于千秋的感激之情完全不亚于对大将的,因为他知道有现在的他,其中很大一部分要归功于千秋。
      那么吹完以后说一下小缺点吧。铁虎的问题很多,而且非常显而易见,他的优点从负面而言其实就是缺点。比较迟钝【这个我觉得很可爱!!】,鲁莽,草率,做事前很少会过脑子。当然他自己也说了,他本来就不善于思考,但这恰恰是大将最不希望他有的。因为红郎自己就因为不善于思考而走上了被利用的道路【对不住背锅王lsjr】,对此他的态度很强硬,那就是“就算不擅长,也要拼命去思考”。在四兽中,大将告诉他这么多事情后,其实很显然铁虎还有点转不过弯来,站在台上依旧吹作为对手的大将。当然我个人觉得四兽的完整剧情有点歪,重点偏在了铁虎的从还不够成熟到再次成长,而不是震惊!我的偶像和我想象中不一样怎么办在线等。不过铁虎肯定是原谅了大将,一方面是对方给自己了这么多照顾,为了让他成长为一个优秀的人付出了这么多心血,另一方面是这一年他对所有人的那么多帮助在铁虎心里已经抵消了他曾经有的那些黑暗了。现在的大将就是这样男人中的男人,过去其实不太重要了。
      另外有一点就是铁虎实际上的不自信了。这个比较难以分析,但其中一部分的来源一定是第一次龙王战的失败让他挫败了,再加上和千秋接触一多,也就把虚张声势压倒对方给练得非常熟练了bu
      最后也说不清楚究竟是好还是坏了,那就是他的天真。做为一直被红郎和千秋保护着的孩子,并不怎么清楚外面的世界。他相信好人就该有好报,对于记录上的龙王战也深信不疑,并没有去辨别它的真假。若是一直被保护着,那这样是好的没错,但他总要长大去面对这一切。现在他才高一,知道了这些还不算晚。
      终于要收尾了【我困到模糊】,那就让我说说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吧。我的初始选的就是铁虎,于是国服一周年的时候纪念册上的那段话是他给我的。原文我记不清也找不到了,但是大意是“我很鲁莽,总是做错事,还不够格成为优秀的男子汉,让大姐头失望了吧?我现在还没有资格和大将、队长站在同一个舞台上,但是我会为此努力!”当时我是真的有一种想哭的冲动,想告诉他他是最棒的。不管他有什么样的不足【是人总会有不足】,他有着最珍贵的东西,那就是一颗想要努力的心和能够立刻付诸的行动。虽然现在还是一只小奶猫,但是总有一天会成为顶天立地的男子汉,成为一只猛虎,去夺得自己想要的东西。从头至尾他从未让我失望过,在他身上我只看到失败后再爬起来努力的勇气和希望。三年级马上就要毕业了,未来的流星Red和空手道部部长,南云铁虎,你究竟要怎么做呢?
      让我们看看脱离了保护层的你吧,我们的太阳!

评论(3)
热度(15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焦糖宇宙漫游号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