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焦糖宇宙漫游号_

溜了溜了!常驻子博客@Red and Proud

星海

*这一章是真.合文了x @巴萨卡说得对! 

Milky Way

10.

      明星昴流是在回住处的路上遇袭的。


      他不愿意称那个狭小寒冷的地方为家。当夜色渐浓,倦容也终于再也掩饰不住。明星昴流独自走在空旷的街上,橙色毛发的精神体也垂下耳朵跟在他身后。当他意识到自己被盯上的时候犹豫片刻,放弃了去流星队的想法,快步拐进一条小巷中,并迅速隐藏了自己的气息。

      来者是一名灰发金瞳的年轻哨兵,在察觉明星昴流的气息消失后立刻解除了自己的隐蔽,澎湃的精神压力向附近几条街奔流而去。明星昴流知道不能让他展开精神屏障,伸手摸向自己的武器,抬手瞄准了路灯。对方的反应极快,在路灯熄灭的瞬间就向明星昴流的藏身之所扑来。尽管视觉受到干扰,明星昴流还是能清楚地看到对手上扬的嘴角和雪亮的一截尖牙。避开来锁喉部的右手,明星昴流制住了对方的左腕。僵持之间两个人跌跌撞撞挤到了一起,明星昴流几乎使出了浑身力气才能压制住这个年轻哨兵,对方狂犬般的气势燃起了他的全部斗志。他看出对方打算用肩撞开他,立即把头抵上向他压过来的胸膛。


      “啊,哈啾!”

  
      明星昴流听见对手在他头上打了好几个喷嚏,一时间哭笑不得。他的眼睛正对着对方的黑色项圈,项圈上挂了一个金灿灿的小铃铛,他盯了铃铛片刻,精神逐渐放松下来。


      彻底失去意识之前,他听见对方恶狠狠地啧了一声。


 

      明星昴流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一个陌生的房间里。房间很昏暗。窗帘被拉得严严实实的,几乎透不进一丝光。明星昴流关上门,他吸了吸鼻子,空气中弥漫着番茄汁的酸甜味,在他的哨兵能力影响下被放大了许多倍。整个空荡荡的房间中只有一个棺材——停一下,棺材?

      正当他想开口时,一个慵懒悦耳的声音从中传了出来。“汝终于来了,吾辈还在担心小狗能不能胜任这个工作喏。”由于声音的主人躺在那个疑似密闭的大箱子里,这声音有些闷闷的,也许是不想让他听到对方真正的嗓音,那想必不露出他的面容也是这个原因了。

      “汝一定在想为什么吾辈找汝吧?”

      精神世界中的大吉竖起了耳朵,等待着后文,而倒挂在这个昏暗房间天花板上的精神体蝙蝠悠然地扇了扇翅膀。

      “吾辈得到了汝想要和汝的伙伴革命的消息,因此想要以老年人的角度给汝等一些警告。”

      明星昴流颤了一下。这个想法上一次真正说出口已是许久以前,他和冰鹰北斗、游木真、衣更真绪都在塔里时躲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以尽量小的声音交流的。当然,这一切并不是嘴上说说就算了,否则除了衣更真绪的三个人也不会拼尽全力逃离那个可以用地狱来称呼也毫不为过的地方。只不过现在他们四个人分散了开来,再完美的计划也不会奏效,更何况他们也没有所谓的完美计划。

      他咽了咽口中因为紧张而分泌的唾液,声音不由得拔高了些:“你怎么知道的?你是谁?”

      “这个世界上的东西,没有吾辈所不知道的。”

      棺材中似乎传出了轻笑声,明星昴流怀疑起这是不是自己的错觉,

      “但是,展翅欲飞的小鸟儿,汝知道汝将要面对的是什么吗?天祥院和莲巳君的统领是如何建立起来的,汝了解吗?如果想要革命,汝准备好去挑战他们了吗?以前发生过的那些事情,吾辈相信汝等也是清楚的吧。就算是最强大的哨兵和向导们团结起来,等待着他们的也只有无尽的黑夜。为了保持帝国的稳定,无辜者的鲜血渗入土壤,滋润着这个地方。

      “吾辈很好奇,究竟是什么驱使着汝去挑战如此心狠手辣的人、如此坚不可摧的残酷制度。如果仅仅是为了汝和汝的那位情人……冰鹰北斗,那么吾辈劝你趁早放弃。”

      “不是的!”

      这番话语使得明星昴流紧皱起眉,反驳的话语未经过大脑就脱口而出。让他和他所爱的人们脱离苦海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但是放在这之前的,是被压迫所有哨兵和向导们。摧毁塔,把自由的权利还给每个人,这才是他们想要这么做的真正目的。不再有强制的匹配,不再有充斥在那个地方的白噪音,不再有对所谓战争武器的控制。

      “是为了大家,我想让每个人都能为自己而战,为自己而努力,而不是被剥削和强迫。让大家都能幸福,可以享受到作为一个人的权利。”

      “皇帝的力量如烈日高悬在空中,帝国之内莫不在他的掌握范围之内。汝等弱小生物,用什么来抵挡这等威力呢?”

      这个问题让明星昴流愣了一下,但并不很久,他答道:“虽然我现在还不知道,但我不会放弃的!”

      话音刚落,蝙蝠睁开血红的双眼,色泽像是燃烧起来的火焰,象征着那个无法光明正大说出来的词。这些问题的答案早在真正被人说出口之前就已经了然在心了。于是他如实地回答。

      话音刚落,只见棺材的盖子缓缓地移开了,里面的人坐了起来。他柔顺的卷发垂在肩头,而他红色的双眼紧紧盯着明星昴流,其中透露出的威慑力令人心惊,像是一根绳子绑住他,牵着他缓缓向前走去。是朔间零,那个曾经和深海奏汰、日日树涉、斋宫宗、逆先夏目一同叱咤风云的朔间零坐在棺材里,在他的面前。

      “既然这样,”他勾起唇角,“吾辈会提供帮助,首先让汝联系上衣更君——虽然有些麻烦。那么,明星君,让吾等掀起这场热潮吧。”


评论
热度(9)

© 咸焦糖宇宙漫游号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