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焦糖宇宙漫游号_

溜了溜了!常驻子博客@Red and Proud

Colorblind[2]

*总算弄出来了。
*超短

Chapter 2
      “买个气球吧!看,他们都是正义的伙伴,买了以后英雄就会保护你的!”
      公园旁的人来来往往,不少大人牵着孩童们路过守泽千秋卖气球的地方,然而并没有人驻足,这份工可真不好打。炙热阳光洒下来蒙在身上,他觉得自己额上覆了层细汗,伸出手背擦拭了下。明亮的光让他有些晕眩,守泽千秋不禁想起从前看不到色彩且身体极为不好的时候。不过那都是过去式了,英雄应该向前看才是!于是他拿过一旁的矿泉水,往口中灌了一口湿润了一下喉咙后又叫道:“卖气球啦!那边的孩子你想要成为英雄吗?买一个蝙蝠侠的气球吧。”
      橙发的孩子瞥了守泽千秋一眼后抓紧妈妈的手快速地离开了。他有些挫败地呼了口气,想着大概换一份工作会合适一些,这些批发来的气球只好送给附近的孩子们了。
      “千秋?”
      正当他收拾东西准备离开时,他听到了一个声音在呼叫他。柔和的,音调有些偏高,他转过头去就看到深海奏汰站在那儿,眼睛眯成了一条线,嘴角上扬冲他微笑着头上翘起的蓝发晃动了一下。
      “是奏汰啊。”守泽千秋愣了一下,问道,“你怎么在这儿?”
      “我和薰约好去海洋馆观赏【朋友们】的,但他好像和别人有约了。”深海奏汰略有些苦恼地说着,从包里拿出两张公园海洋馆的票子,“你愿意和我一起去吗?”
      朋友们?守泽千秋盯着那两张纸看了一会儿,忽地想起之前听到有人说过奏汰觉得自己是条鱼的事情。那就是邀请他一起去参观海洋馆吧!然而他抬头看了一眼手中握着的一把气球,觉得带进去可能不太合适。
      仿佛看出了守泽千秋心中所想,深海奏汰道:“需要【帮助】吗?”

      “奏汰真不愧是正义的伙伴啊,帮大忙了!谢谢!”守泽千秋看着身边的人笑眯眯地把手里的气球卖给孩子们,边把收来的钱塞进千秋手中,“你很受孩子们的欢迎嘛!”
      “因为我一直想好好地当个【孩子】,却从来没有实现过。”深海奏汰轻描淡写地这么说了一句,便没有了下文,紧抿起双唇好像不愿意说的样子。实际上很善于察言观色守泽千秋并没有不识相地追问下去。所有的气球都很快地被卖掉了,只剩下最后一条小鱼,被深海奏汰抓着随风吹过轻轻摇晃。是因为奏汰希望把它留在身边因此没有卖出去。
      两个人肩并肩朝公园里走去,守泽千秋挫败地发现自己似乎真的比对方矮一点点。后者并没有注意到这点,过了一会儿也恢复了往日的笑颜。
      “奏汰,你和羽风关系很好吗?”在观赏一种他真的不知道是什么鱼的时候,守泽千秋忍不住开口提问。深海奏汰却好像没有听到他的问话,只是弯下腰,专注地盯着游动的小鱼,眼睛眨也不眨。
      就在守泽千秋放弃等待回答的时候,深海奏汰说:“薰是【好朋友】,他和我一样喜欢大海和它的【孩子】。”他边说边移开视线,扫视起四周来。忽地他睁大了眼睛,守泽千秋在那双眼中隐隐约约看到了一丝鲜艳的红色。
      “舌鳞鱼,”深海奏汰心情看上去很好地笑了起来,“是【红色】的热带鱼。它们也是我的朋友----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它们的颜色,真好看啊。”
      守泽千秋顺着他的视线望去,看到鱼们在水缸里快速地游着,仿佛是不会被周围的水影响到的燃烧着的火焰,的确是好看极了。然后他才意识到对方所说的话。难道这种鱼会变色?但不管怎么说也应该是见过它的颜色啊。还是说它们隐身?不不不,这太不实际了点。 一个想法忽然在他的脑中冒出:
      莫非奏汰有和他一样的症状?

评论(2)
热度(33)

© 咸焦糖宇宙漫游号_ | Powered by LOFTER